新学期第一天,云端相聚——我校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8日,我校春季学期如期开学。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第一周采取线上教学,师生们再次通过网络相聚“云课堂”。校长张占平、副校长彭学君来到教务处评建办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开学第一天我校利用雨课堂、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种方式,共开设在线课程490门次,参加线上授课的教师306人次,实际到课学生28873人次,到课率达98%以上。自2020年春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应对,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多次组织专题培训,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有序平稳运行,与此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线上教学经验。此次线上开课,对师生而言,可谓是轻车熟路。开学第一天,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教学过程总体平稳,教学效果整体良好。

在听取了教务处相关人员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汇报后,校领导“走”进了几位老师的课堂,观看教师在线授课实况,查阅课程在线教学资源,了解学生在线学习互动反馈。

为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通过后台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