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沧州师范学院——三菱电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总部隆重举行。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山本圭太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活动,并为产业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上,山本圭太介绍了三菱企业集团公司历史、经营理念以及三菱电机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并表示,三菱电机一直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服务,双方的合作有着多年的基础,未来,三菱电机愿意为校方区域的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校企多方面的合作提供更大的促进作用。

范小振表示,沧州师范学院立足“办好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主线,以“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发展”为行动纲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成立了7所面向产业急需、行业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有效推动了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发展,促进了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增强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耦合度。三菱电机具有前瞻的视野和创新理念,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倾力支持中国自动化未来人才培养。双方针对合作的具体内容、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这必将为我校校企合作开辟一个新模式,未来双方定会实现共赢发展、校企互惠,为智能制造提供更多适用的人才。

9月25日,范小振考察了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智能装备应用体验中心,并与公司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内容进行交流。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及市场部负责人及我校教务处、计财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我校与三菱电机的校企合作始于2016年。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多维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工作。合作共建了三菱电机实验室,并培育了多名双师双能型师资,我校学生在历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未来,依托“三菱电机产业学院”平台,我校与三菱电机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并在培训中心授权点建设、新工科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和联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提高人才培养与输出的效力,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特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