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接力|沧州师范学院第五批援疆支教学生再出征!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千里援疆担使命,接力前行谱新篇。9月14日下午,沧州师范学院2023年秋季援疆支教学生出征仪式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举行。61名学生即将奔赴新疆轮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校长张占平出席仪式并为支教小分队授旗,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代表学校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主持仪式。

校长张占平为援疆支教小分队授旗

范小振对援疆学子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情洒边疆。大家要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的伟大与崇高,充分认识援疆支教于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以“强国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沿着师兄师姐的足迹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援疆华章。二要主动调适,转换角色。要尽快适应支教学校的教学环境,从心理、认知、思想、行为等各个方面接受社会、学校、学生乃至家长的期待,面对问题要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三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要严格遵守我校与支教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带队教师与支教学校的工作安排,秉承对自己、对学校、对支教学校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圆满完成好教学工作任务,捍卫学校的荣誉与尊严。四要互相尊重,团结奋进。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在交往中秉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心态,与边疆人民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五要注意安全,自立自强。要彼此关心、相互照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培养人身、交友、交通、饮食、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父母安心、学校放心。

高颖寄语援疆学子:“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接过援疆实习的这面旗帜,更要扛起肩上的责任。你们代表着沧州师范学院,你们是沧州师范学院的名片,希望你们在实习过程中,敬业爱生,扎实工作,虚心学习,拼搏进取,为沧州争光、为师院争光!”

带队教师葛毕敬教授发言。

援疆支教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杨振兴同学发言。

据悉,自2019年9月至今,我校共派出219名学生到新疆轮台支教,更有满恒硕、郑亚帅、孙蕾等8名学生主动留在新疆,服务边疆发展。师院学子在教学过程中勤勉敬业、主动作为、忘我工作,用聪明才智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轮台县各族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信任与赞誉,受到了轮台县教科局的表扬。

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政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