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河北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日前,沧州师范学院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体育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姚基金河北赛区项目负责人般若出席活动,教务处、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体育学院院长郑寿存主持活动。

范小振为志愿者授旗。全体志愿者在旗帜下进行庄严宣誓。

般若向沧州师范学院表示感谢,向202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沧州师范学院的16名志愿者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她表示,希望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通过热忱奉献和专业服务,把“以体育人”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通过体育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自信、乐观,为乡村的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表示,2023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河北赛区启动仪式暨沧州师范学院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开启了姚基金首次与沧州师范学院合作的新征程,这是落实国家体教融合、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深化双方合作、携手助推乡村体育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共同启动的一项姚基金核心公益项目,秉承“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持续关注乡村地区体育发展,透过篮球运动助力乡村青少年,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器材输送、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健康成长。此次活动体育学院招募、选拔学生志愿者16名,将前往吴桥县乡村学校开展篮球支教服务,12月份将带队参加省域联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