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十三名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取得佳绩,杨威等共13名同学获奖。其中数学专业组B类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数学类竞赛之一。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CMC由中国数学会承办,是青年学子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也是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在大学里的良好接力。本次国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有来自全国968所高校的近22万学生同场竞技。

我校十分注重学生素质与能力的提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各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参与“蓝桥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成绩逐年攀升,这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的辛勤付出。指导老师们往往牺牲业余时间,与参赛学生共同备战,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动员、组织、辅导经验。

本次大赛取得优秀成绩,不但大大促进了我校学生学习的劲头,极大地激发了自身对数学的兴趣,还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在各项竞赛和考研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为学生考研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总结参赛经验,增强自身实力,再创辉煌!

“成绩是院领导们多年来支持的结果,是同学们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辅导老师教书育人的结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美玲老师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