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纪晓岚文化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正式揭牌

作者: 时间:2023-10-28 点击数:

10月26日,在沧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纪晓岚文化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在纪晓岚文化园正式揭牌。政史学院院长吴洪锋和纪晓岚研究会会长李兴昌分别致辞。沧县政协副主席吕国富和政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景芝共同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吴洪锋在致辞中表示,纪晓岚文化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我校与沧县的一次良好对接,是双方实现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沧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指示要求,高标准建成中国大运河·纪晓岚文化园,立体展现“一代文宗”的精彩一生,丰富了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内涵,启示后人、启迪未来。纪晓岚文化园集中展示纪晓岚一生的文化和社会贡献,同时打造了“四库”“阅微”两个主题公园,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纪晓岚文化园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历史学专业、文博专业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这里丰富的实物资源和文化内涵,必将对学生们提高专业素养、坚定专业信念、强化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热情发挥巨大作用,同时为教师们研究纪晓岚提供更好的平台。

李兴昌表示,纪晓岚作为沧州历史文化名人,相关研究有利于展示、挖掘沧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传统文化研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研究成果必将对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产生巨大助推作用。

沧县政协、沧县文体局、大运河文化办公室、崔尔庄镇政府等单位,我校教务处、政史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政史学院师生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