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灾后重建 语助乡村振兴丨我校联合沧州市民宗局到献县艳明中心校开展帮扶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26届全国推普周“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精神,9月13日,我校与沧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开展“携手灾后重建 语助乡村振兴”活动,为献县受洪涝灾害较重的艳明中心校一对一进行资金帮扶、物资帮扶、普通话推广帮扶,协助受灾学校完成恢复重建任务。校工会主席韩希民、党政办副主任陈秀才、齐越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治钢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韩希民代表学校将教职工筹集的善款55600元捐给小学,潘治钢赠送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果书籍《语助乡村振兴》,陈秀才代理沧州市民宗局赠送了衣物和生活用品。学生们为我校师生系上了红领巾,表达了少年儿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我校文学院教师、九三学社成员张海燕开展了普通话推广培训,齐越传媒学院教师高伟建带领播音专业学生开展了诗词朗读辅导,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韩希民表示,今年,献县泛区的泄洪,48个村庄群众在关键时刻舍小家顾大家,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得知献县艳明中心校受灾严重,沧州师范学院教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意识和集体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对灾后重建工作的部署,与沧州市民宗局、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联合,伸出援助之手,开展爱心捐助,进行普通话推广与诗歌朗诵辅导帮扶,协助受灾的艳明中心校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相信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一定能够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恢复教学秩序,重建美丽校园。献县教体局副局长张丽珍、献县教体局语委办主任王金英、献县临河乡中心总校校长王培青以及艳明中心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