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孙蕾成功扎根新疆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得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消息后,向学校复信,信中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而在师院的毕业生中,也有这么一名学生,在毕业后成功扎根新疆,立志为建设祖国西部贡献力量。

刚刚荣获我校第12届“师院榜样集体”荣誉称号的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孙蕾于近期向母校传回消息,她成功被录取为新疆伊犁那拉提镇政府公务员,实现了她多年来的留疆心愿。

孙蕾2021年就参加过支教活动,并与新疆的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她都要去新疆看望她的学生们。毕业前夕,孙蕾从学校得知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援疆支教活动的消息,她毫不犹豫地辞掉在承德当地的工作再次飞往轮台,在阳霞镇任教。这次援疆结束的时候,在她返程的大巴上,三年来师生之间点点滴滴的过往一点点浸透了她的心,还在返程中的她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扎根新疆,为建设祖国西部的事业奉献终身。回家后,她将这个决定告诉了自己的爸妈,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今年6月,自从孙蕾从新疆回来,就一直关注着新疆的考试信息,教师招聘、人才引进等各类能够进入新疆工作的渠道。经过诸多准备,她于今年8月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被国家录用为新疆伊犁那拉提镇政府的公务员,实现了她扎根新疆的愿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