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2017年11月14日下午4点,物信学院于理科楼二阶梯教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本讲座由实验室主任张春华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共187人参加。

本讲座开办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室的基础知识,懂得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张春华老师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在科研方面的重要地位,它是创新的领地,人才的诞生地。然后,他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著名的实验室,例如剑桥大学的卡文迪实验室,荷兰莱顿大学的低温实验室,讲解了它们的发展历史,填补了同学们的知识空缺。张老师引经据典,带领大家领略先进技术的伟大,并向同学们叙述有关实验的反应表达式,画出图像,具体生动。另外,他还举出生活中影响较大的实验室事故,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做实验时保护好自己,“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他提出同学们做实验的基本要求,不要污染环境,营造整洁绿色的作业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做实验的安全知识,了解了世界上著名的实验室,那些为人类作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未来努力的道路上,他们都是指明灯。最后,张春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做出贡献。

张春华老师正在讲座

物信学院全体大一新生正在听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