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驰化工与我校探讨“工程实验室共建”事宜

作者: 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2017年9月12日,骏驰化工代表来我校探讨“工程实验室共建”事宜,校长云电军作为学校领导代表出席研讨,教务处处长吕炳君、科研处处长王建珍,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范小振参加。

首先,云校长代表学校对骏驰化工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深入研讨,互通有无,加强合作。随后,骏驰化工代表分别介绍了其以聚氨酯为主导的行业性质,传达了在产品研发、实验室共建等方面与我校的合作意愿。目前,聚氨酯的社会需求量很大,希望能够向我校借力,寻找社会需求的切入点与结合点;同时,希望学校设置相关特色专业,实现人才缺口的对接。

范小振院长指出,我校与骏驰化工合作,可拓宽教师的研究方向,开发新的学生实习场所,专业方向也可得到发展,建议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吕炳君处长强调,骏驰化工的具体做法与思路符合国家与省市政策,且与我校办学定位吻合,合作的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其次,共建可实现我校师资队伍的壮大,后续工作需搭建平台,教务处会大力支持。

王建珍处长指出,合作为双方均搭建高平台,对我校来说,共建的目的是对学生进行产学研教育,通过共建专业,共建教育资源,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生的实践能力,最终打造服务社会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云校长充分肯定了双方的研讨,他指出,双方合作符合我校实际,合作的主题应为合作、共赢、共享,符合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企业的发展思路,符合产学研的发展趋势;高校是地方人才引进的重镇,希望达到以实验室共建推动专业共建的目的,合力推动,实现共赢。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