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文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指导会,王桂宏老师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这一课题,对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指导。

王桂宏老师的讲解主要分为三个层面,首先是观念上的引领,倡导学生要做语文教育的观察者、体验者和研究者,并且具体解析了教师技能的三个层次,希望学生在未来的从教之路上向高层次、高水平不断迈进;之后,从教育、教学、科研三个方面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和任务;最后,详细介绍了语文教育实习的过程和步骤,对实习准备、教育见习、教学见习、班主任见习、人际关系见习、实习管理见习和实习总结评价等一系列环节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提醒学生们注意避免之前实习生在语言上、仪态上、板书上出现的一些通病,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磨练技能、提高水平。

此次指导会坚定了学生的信心、提高了学生的认识,从思想上和实践上为学生参与教育实习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