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飞傲电子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生提供双创平台

作者: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2017年9月6日广州飞傲电子有限公司两位部门主管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众多案例。院长王锡智、副院长樊文超和部分专业老师在院会议室同广州飞傲两名老师针对虚拟现实技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大家在理科楼03教室体验VR设备。

首先广州飞傲电子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物联网安卓开发实验箱试用,该实验箱里有多种传感器设备,能极大的拓宽学生思路,让学生发挥各自的专业知识,使用实验箱的设备,在创新创业的各种活动中发挥特长。学院物联网教研室主任表示,一定会让学生好好利用该设备,提高双创意识和能力。

之后两位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虚拟现实的短片,简单介绍了VR技术对课堂教学和课件设计的作用和帮助。同时提供了VR技术在教改方面的几个模式,学院各位教师也针对VR技术及教学应用方面提出了许多想法和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院长表示VR技术对教学体验提升、教师和学生有着一定的意义。

会议后,学院教师在理科楼03教室体验了虚拟现实设备,模拟过山车和高空走钢丝实景,该虚拟现实设备是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灵敏度识别度都很好,体验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VR技术虽然有硬件局限性,但是随着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VR技术将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人机交互手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