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2017年8月29日下午14:30,教育学院召开了2018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大会在文科楼阶梯13教室进行。本次大会由教育学院邢莉莉老师主持,与会嘉宾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各教研室主任和实习带队老师以及沧州市第二幼儿园、世纪之星幼儿园、金思维幼儿园、子路幼儿园、大地幼儿园、黄骅市春蕾幼儿园、花蕊幼儿园、新起点幼儿园、新华小学、黄骅市安定医院等十余家实习合作单位的领导老师。2018届集中实习的全体学生参与大会。

大会首先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冬梅、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海英以及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崔健对实习方案进行了解读。老师们叮嘱学生在实习期间要怀有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遵守实习纪律,发扬我院学子优异风采。大会第二项由各专业实习生代表发言,他们向各位老师及实习合作单位表示了感谢,并表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努力,锻炼自我。大会进行到第三项,沧州市第二幼儿园郭园长,花蕊幼儿园赵园长以及安定医院韩院长分别上台讲话,向同学们介绍实习期间工作要求和安排,并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实习,坚守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我。大会接近尾声,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讲话。苟院长首先表示了对合作基地的感谢,并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关注细节,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同时苟院长表示,我院愿与各实习基地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逐渐深化合作共建,促进专业发展,从而通过合作实习打造专业化品牌,为我校培养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大会最后一项,各实习单位领导与带队老师和实习生进行交流,增进了解并沟通具体实习情况。

会后,带队老师们送走了新起点幼儿园、世纪之星幼儿园、大地幼儿园、春蕾幼儿园和金思维幼儿园的45名实习学生。在送别过程中,同学们帮忙搬运行李,带队教师百般嘱托、开车相送,体现了教育学院浓厚的师生情谊。

实习是对大学生专业素养的锤炼,通过实习,学生可以总结实践经历,不断反思,从而达到对所学专业更深刻的认识。本次实习大会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更为即将到来的实习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