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作者: 时间:2014-03-16 点击数:

随着2014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分数线的公布,我校首批升本的6个院系招收的本科学生考研实现“开门红”,报名研考学生318人,上线人数达到198人,占报考总人数62.3%。其中法政系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44人)30人报考,29人上线,被称为“学霸班”。考研“学霸班”业已走红网络各大媒体。

2010年3月,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法政系、数学系、物电系和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率先升本,当年招收809名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今年,首批本科毕业生中有318人报考了硕士研究生,198人达到录取分数线,其中超过“985”“211”院校研考分数线的就有68人。除了法政系的“学霸班”外,其他院系的研考成绩也十分可喜:化学与环境科学系65人报考,上线51人,上线率达78.5%;物电系36人报考,上线25人,上线率达69.4%;外国语学院39人报考,上线26人,上线率达66.7%;数学系55人报考,上线29人,上线率为52.7%;文学院81人报考,上线29人,上线率为35.8%。其中,有4名学生取得报考院校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目前,通过初试的学生们正陆续接到相关学校的面试通知,准备进行复试。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学生张晓彤已经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复试,物电系学生王雪和法政系学生韩策分别通过了南开大学复试,均被正式录取;法政系学生李静以421分的成绩,名列河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系研究生考生第一名;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学生孙晴晴专业课接近满分,以426分的总成绩名列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第一名,已赴西安师从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房喻教授作本科毕业论文。

分析我校首届毕业生研考“开门红”的原因,一是学校升本后,学校党政领导积极调整办学思路,为引导和鼓励本科生考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二是学校专门设置了自习室,为学生们创造了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三是各有关院系为考研的学生每五个人安排一个导师,进行“小灶”培养;四是与知名考研辅导机构合作,定期为考生进行辅导;五是跟进心理调节,当考生心理压力大时,及时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以轻松心态面对考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