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语文》课程获河北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17]69号)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于2017年12月组织开展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评选工作。

经各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文学院王桂宏教授申报的《大学语文》课程被推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并于2018年3月12日获批。2018年我省首批立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计139门,其中全日制本科课程107门,成人教育课程32门。

通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努力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领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学校也将会以此为基准,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一步探讨,力争在产教融合、校校合作和实践教学等领域探讨更适合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