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5月3日至4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王欣艳会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昊以及我校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主持人王桂宏参加了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听取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河北师大、河北工业大学5位名师的讲座以及在高校慕课平台领域有着广泛影响的软件供应方学堂在线负责人关于软件应用、慕课制作技术方面的讲座。

慕课,也叫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依托互联网,它能跨越千山万水,让每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享受优质课程资源。在教育领域,慕课不仅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还为大学通识课教育打造起重要平台。

目前,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达5000门,内容覆盖高校所有学科门类,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学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有关高校和机构建成慕课平台10多个。其中,作为中国慕课平台领跑者,学堂在线发展迅速,已居国内领先行列。我校作为地方新建本科院校,慕课建设起步稍晚,日前正与学堂在线协商进行慕课建设合作。

此次会议对于学校今后学校慕课建设工作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开展很有助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