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3-23 点击数:

3月21日,河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林伟针对我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了指导发言,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战略性指导意见,并指出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建好课、用好课,高校责无旁贷。

同济大学李占才、中国海洋大学薛艺、复旦大学张奇峰、河北师范大学刘波粒四位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先后以“‘中国史慕课’的教与学”、“创新创业类慕课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课程的价值教育功能与思想政治教育慕课建设”、“MOOC环境下的数字资源课程建设”为题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成功经验。南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杨光明、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郭毅、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文斌先后以“在线教学:提升教学效率的新途径”、“建课机制分享和课程运行经验介绍”、“高校互联网+驱动的教育供给侧改革”为题从学校课程建设规划及管理的角度作了分享报告。河北工业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高京平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MOOC初体验”为题分享了建课过程的心得体会。各位专家的报告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北师范大学和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联合主办,智慧树网承办。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