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微课制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为配合我校微课教学比赛的举办,提高我校教师对微课教学形式的认识,普及微课教学制作的设计理念、方法、技巧等知识,教务处特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肖红云教授对我校教师就有关微课制作相关知识进行培训。2018年3月20日下午,全校18个学院的95名教师参加,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主持。

肖洪云教授是“河北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网页设计师”、MOOC(慕课)制作与应用平台技术专门人才,一直从事计算机应用类课程的教学、研究以及省市级骨干教师课件制作培训工作。

在本次讲座中,肖教授采用讲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微课的教学作用、微课素材来源与积累、微课的制作三部分内容,以点带面,对微课的内容开发与教学设计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于Photoshop、Camsio等重要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培训从微课的课程建设、课程拍摄、后期制作、课程摄制工具等方面对如何设计制作一堂微课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老师们展示了在全国、省内获奖的优秀微课作品,便于我校教师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制作微课的方法。培训会后,部分教师对微课制作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并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培训,使我校教师对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微课制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通过培训,使我校教师的微课制作水平得到了提高,也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