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高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1013日上午10:00教务处在九楼评建办组织召开高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副处长王欣艳出席会议。

日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通知》 (冀教高函〔20212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248号)要求,我校组织了高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评选工作。

吕炳君处长对各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组织与管理、科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工作做出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248号)进行重点解读。为进一步落实文件要求,做好高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吕炳君处长提出三点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学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期初期末做好教研室工作计划与总结、定期组织召开教研室活动,相关文件、材料及时整理存档,做到各项工作有迹可循,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保障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进一步推进教学基层组织专业化建设。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师范专业认证、双万计划、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内涵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进一步推进教学基层组织特色化建设。结合基层教学组织类型、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最后,吕炳君处长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工作要求,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基层教学组织应积极主动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方法,可依托线上会议、教学平台等形式开展教研教改、说课评课、实习实践指导等活动,确保一线教学质量有保障,基层教学管理不断线。

拟被推荐申报省级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