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电商2012级再次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4-12-02 点击数:

11月28日-1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邮储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由经管学院电子商务12级黎钰、臧智宇、徐晶、朱亚婷、李单单五位同学组成的“C解码”团队,在李建忠老师和周文艳老师指导下荣获一等奖,其参赛项目“沧州旅游精品线路推广与策划”方案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该项比赛中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8个月。从初赛、分赛区决赛到全国总决赛,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17万人的积极参赛。我院电子商务12级“C解码”团队凭借强劲实力以华北赛区季军的身份进入全国总决赛。其参赛项目方案书凭借完美的策划、独特的创新定位方案以及参赛团队在场的精彩演讲与答辩,得到了在场评委认可和赞许。

电子商务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将理论与企业真实的网络商业案例结合,是检验学科教学成果、提升学生能力的最好“试验田”。大赛的举办,为高校的创业教育实践以及电子商务的创新实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已经成为经管学院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以赛带训、以赛促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结合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就业能力的开展提到了一个空前的认识高度,“以专业对接产业,以学历对接能力”,以此让学生增加对社会和企业的真实感知,促进学生职业能力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发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