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任丘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7月13日,在副校长王双库带领下,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范小振一行前往任丘,与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教育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仪式上,王双库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化学与化工学院是我校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毕业生培养质量较为突出的学院之一,其培养的毕业生符合沧州化工城建设的需要。学院应该多与区域内化工企业合作,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技术支持,要以本次产学研教育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

据利和科技总裁王志武介绍,利和科技包括北京利和知信科技有限公司和任丘市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致力于聚烯烃催化剂的研发、制造、销售,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任丘市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华北石油化工基地,公司拥有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和丰富的催化剂制备技术,生产过程采用自动化控制,催化剂产能610吨/年,产品具有高附加值,是任丘市的利税大户,目前公司正投资数亿元在渤海新区化工园区新建聚丙烯生产厂,也需要大批的毕业生。沧州师范学院作为沧州地方高校,与公司在产学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还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新企业用人订单培养、合作共建专业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会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王双库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检测实验室、控制室、生产车间和宿舍。据悉,今年9月,我校将派出十余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赴该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