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师范专业集中实习带队教师召集会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2018年9月4日下午,2019届师范专业毕业生集中实习带队教师召集会在理一阶梯教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和张勇老师对这次实习做了详细安排。

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是实践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集中实习有利于促使学生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成长起来。2019届师范专业毕业生集中实习共涉及五个中学:五中、八中、十三中、十四中、十五中,这五所中学共接收我校近三百名实习生。各学院52名带队教师负责学生的实习指导工作。

为保证实习顺利进行,布置完具体工作,李秀荣副处长又强调了实习的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

一、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各学院要加强学生毕业实习的安全教育,召开实习工作会议,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签订《沧州师范学院校外实习安全承诺责任书》;实习带队教师关心爱护学生,时刻保持联系。

二、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纪律

帮助学生实现角色转换,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谦虚做人,踏实做事,勤奋学习,不断总结,如实填写各种实习表格和撰写实习材料,诚恳接受实习单位评议。

三、充分展现“师院人”风采

学生实习代表的不是个体行为,而是学校形象,在实习单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准教师”身份,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打造师院品牌。

会后,五个中学带队教师又进行了热烈的商讨,对学生进校的时间、集合地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