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与资产管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2018年7月24日至25日,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18年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与资产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共聚一堂,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5项主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杰做了题为《防范为本,落实为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文福安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究》的主题报告,贵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一萍做了题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区域发展——贵州大学大仪平台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河北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陈爱祖做了题为《高校资产绩效管理》的主题报告,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做了题为《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多方位管理体系建设探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到燕山大学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各高校代表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河北省高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学术研讨会自2005年起,每年召开一次,目前已举办了14届。会议云集了国家和全省高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方面的领导和专家,为全省高校搭建了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