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7-08-25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8月23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小三教室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赵林静院长向老师们普及了“产学研合作教育”的相关概念,分析了学院现状并指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她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由之路和创新之路。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四合作(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有针对性地谋求具备外院特色的合作机制。接着,赵院长为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已有的模式和项目,如“寨子镇实习合作基地”、“国培顶岗实习”、“STEAM教学法横向项目”等,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会议研讨阶段,以教研室为单位,各教研室组长牵头组织讨论。各教研室结合专业特点,围绕“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这一主题,积极交流研讨,深化了认识并达成了共识。大家表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应用型办学发展的必然,无论师生都可以从中获益,老师们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思考,尽己所能,付诸实践,努力为学生实习实训创造优异的环境,为“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设构筑重要的基地,为学校产学研工作深入开展开辟一条更加广阔的道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