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魅力大一”讲座吴洪锋院长做首次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2017年9月5日在文科楼二阶梯,法政学院吴洪峰院长为大一新生召开“魅力大一”系列讲座首讲。此次讲座面向法政学院2017级所有新同学,目的是为他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使之更好的完成学业,形成良好的人格。

首先,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总体概况,包括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学习氛围的逐渐浓厚,师资力量的不断强大以及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些为同学们成为合格的法政人增强了信心并使他们深刻的明白为此所应作出的努力。随后吴院长提到了独立一词,作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我们的生活,学习乃至思想都应逐步的独立。只有慢慢的独立,我们才可以形成自己的东西,才可以不断地进行创新发展。但独立不应该忘却集体,应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大学四年,同窗四年,应共同积极地营造良好的班集体。紧接着吴院长讲到父母,他说,要向父母关心我们一样去关心他们。父母生我们养我们所付出的心血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们应该用最大的爱去温暖,去陪伴。而同学们应该怎样去做,目前的就是要好好的完成自身的学业,紧接着吴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几点建议。第一点就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自己所学的专业一定要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不断拓展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不至于“专业恐慌”。第二点就是对于未来时间的把握,要做好长远的规划,不能得过且过,应做好自身的阶段表,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预想,不让大学留下遗憾。第三点是考研的问题,吴院长向同学们细致的分析了考研的现状、本专业考研的优势以及对未来就业的影响,让同学们大受鼓舞。

听完吴院长的谆谆教导,细心叮嘱,教室里响起阵阵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