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7-09-04 点击数:

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由之路和创新之路,为提高广大教师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并尽快取得良好成效,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于8月2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本次会议由范小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范小振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学校关于产学研合作教育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明确了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内涵,充分认识了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近年来我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成果。紧接着,全体教师依次发言,结合专业特点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就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其中,有的老师提出“可以让老师们深入企业,通过实践充实自身,同时邀请企业人员来校指导学生学习,用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弥补老师们在这方面的不足。同时可以将实验室仪器整合,对外开放检测,在提高实验仪器利用率的同时提高师生的操作技能,同时还可以为学校创收,一举多得。”也有的老师表示“我们要将产学研的工作深入到企业当中去,改参观为参与,利用老师们的特长,帮助工厂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可以安排学生深入工厂实习工作,真正在一线操作中掌握本领,这样,学生就业有优势,校企双方的合作也能够更加紧密地持续下去。”

讨论最后,马福奎书记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找准突破口,做出新成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