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说给你听丨第二届“多彩校园”学生讲解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多彩校园,因我而绽放;自信青春,有你才精彩。近日,我校第二届“多彩校园”解说大赛经过初赛、决赛层层比拼,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到决赛现场听取解说,并提出指导意见。同学们通过认真解说展示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为学校代言,培养爱校、爱国、爱党情怀。最终,李晓晴等8名同学拔得头筹,王晓庆等14名同学获二等奖,范月芳等19名同学获三等奖。

参赛学生们沿着“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马院红色长廊”、“美术馆→文字馆→齐越教育馆→商学院实训室→经管实训室”、“校史馆→生物标本馆→体育馆”、“化工实验室→机电实训室→物信实验室→音乐学院→计算机中心楼”四条路线依次解说,讲设施设备、讲育人成果、讲发展成就、讲特色活动、讲文化内涵。由相关负责教师和播音专业指导教师组成的12位评委现场进行评分指导。活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学校理解热爱的同时,提升了“七馆一园”校本品牌文化的影响力。

“多彩校园”学生讲解能力大赛由我校教务处和党委宣传部共同发起,面向全体学生,于5月中旬开始,旨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拓展丰富学生课外实践内容,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影响力。

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各专业师生的积极响应,各学院针对比赛制订方案,广泛宣传,层层落实,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在学校掀起“多彩校园”解说能力训练热潮,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