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师院和东塑携手表彰学子、传递爱心、奋斗圆梦……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一位是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一个是升本11年不断跨越的地方高校,百名不断进取的东塑学子奖获得者……9年来,师院人和东塑人携手并肩,传承红色基因,点燃奋斗激情,续写爱心故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在齐越大讲堂隆重举行2021年东塑学子奖颁奖典礼,对2021届毕业生中学业优秀、参军报国、扎根西部等先进个人表彰。东塑集团党委委员于桂亭,东塑集团董事长赵如奇,东塑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肖燕等嘉宾亲临现场。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副校长范小振,副校长彭学君出席仪式。光荣时刻,我们共同见证。

过去的一年,沧州师院坚守初心、笃定前行,收获着硕果与荣光。过去的一年,东塑集团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绽放着灿烂与辉煌。校企双方在各自领域砥砺奋进,用优异的成绩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沧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力量。典礼现场,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向于桂亭先生颁发了“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奖杯,表彰和感谢于桂亭先生心系教育、无私奉献、在学校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于桂亭先生说:“多年来,师院的学风、校风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备受瞩目,令师院美誉度大大提升,已成为沧州的一张名片,在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一个年轻人要比自己做成一件大事儿更不易,师院的老师们、校领导们每天都在默默耕耘,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了一代代接班人,值得我们尊重。东塑学子奖设立以来,5600名员工也以此为傲,师院精神、学子精神激励推动着东塑集团的发展。希望东塑学子奖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永久地互相激励、共同前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桂亭先生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精神是我几十年来成长进步的根本动力。每时每刻想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能激励、推动自己多做一些事情。共产党员的一生应该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一生,我们应该继续奋斗、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多做一些善事。作为一个有着52年的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最深刻体会就是个人梦、企业梦、城市梦、中国梦梦梦相连,只要我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仰,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校长张占平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对2021年东塑学子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在受表彰的师院学子中,有的志存高远,为了梦想奋力拼搏,报国远航;有的脚踏实地,求学路上夜以继日,成绩优异;有的胸怀家国,主动支援西部边疆,奉献担当。学校决定,对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被“双一流”高校录取的马岩青等8名同学给予每人5000元奖励,对被具有“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录取的马江涛等28名同学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对大学生退役士兵,2019年度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度“狮城最美青年”,主动支援西部扎根边疆的满恒硕同学授予“东塑学子特别奖”,给予5000元奖励;对在2021年专接本考试中分别取得全省专业第一名的刘思钰同学、陈迪同学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

受表彰的学子依次上台接受于桂亭先生授奖,证书、奖励和掌声是学校和社会对他们奋斗的肯定,鞠躬、致敬和笑容是学子满怀深情的感谢。

东塑学子奖连续表彰八届毕业生逾百人,已成为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育人品牌。校企爱心接力的故事也传颂为佳话。作为我校特聘德育教授和优秀企业家,于桂亭先生的爱心和成绩也影响和激励着一代代师院学子。

历届获奖学子,有的成为双一流高校的博士,有的考取直辖市公务员岗位,还有的成为企事业单位科学研究与管理经营的骨干力量……他们虽然不在现场,但都从各地发来了祝福视频,表达感激之情。会场上,学子与母校之间、学子与爱心企业之间、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真情互动汇聚成一股的暖流,激励着大家永怀感恩、接续奋斗。

表彰会现场,师生以歌传情、以舞答谢,通过歌舞、诵读、舞台剧等形式展现育人成果,共享荣耀时刻。别出心裁的服装表演《七色育人谱新篇》节目,将我校七色育人文化实践、以专业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建设成果和东塑集团承接京津冀服装产业链的发展业绩巧妙融合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建党百年史,奋斗正当时。学子梦、师院梦、企业梦、城市梦、中国梦,紧紧相连。党和国家正青春,师院学子正青春,东塑集团正青春!这场关于爱心的传递、关于学子的表彰、关于梦想的接力,我们将持续下去,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绩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全校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大三准备考研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五万余人通过直播收看了典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