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慕课名师、哈工大博士生导师战德臣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推动互联网+时代大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6月6日,应学校邀请,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战德臣到我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为学校全体教师奉献了两场精彩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出席活动。张占平代表学校为战德臣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上午,战德臣以《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革命》为题在齐越大讲堂举行讲座。校长张占平、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全程聆听。讲座由副校长彭学君主持。讲座中,战德臣紧紧围绕互联网+时代如何运用在线课程推动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如何进行改革、如何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打造让学生喜爱并受益的金课等焦点问题,结合指南精神和自身经验,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标准的内涵和要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对一线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讲座内容丰赡、思路严谨、方法具体、案例生动鲜活,像磁石一样吸引在场听众全神贯注倾听。

彭学君代表学校对战德臣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全体老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认真领会讲座带来的深刻启示,投身课程建设,投入课堂革命,积极行动,在专家引领下,改革前行,提升课程和课堂质量,向卓越与一流迈进。

6日下午,战德臣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了教学成果奖凝练与申报讲座指导。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主持。

战德臣从教学成果的理解,教学成果的梳理、提炼与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与佐证材料准备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与指导。他的讲解既有国家层面评审奖励文件的解读,又有自身申报经验的理论提升;既有鲜活的文字材料,又有直观的思维导图、图片佐证。讲座给现场教师以深刻的启发和有益的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改项目团队成员、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据悉,战德臣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因为在慕课建设及推进宣传方面的卓越成绩,他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省级优秀教材奖一等奖1项。同时,战德臣教授在专业研究领域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他还是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者;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其开放的慕课课程,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20万人,60余所大学基于其MOOC课程推动了本校课程教学改革。受教指委、慕课联盟及140余所大学邀请,作特邀报告或专场报告300余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