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张占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周振平主持会议。

张占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此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成绩,并对我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部门、学院在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虽然现在全国疫情形势整体趋缓,但是依然要避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的出现。要从根本上注重压力和责任的传导,提升基层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落实责任,避免形式主义的同时将工作做实做细。防控办要做好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具体工作要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明确工作流程,避免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落实好台账制度,对各项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特别是对校内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做到格外重视。三是重视舆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思想环境。要持续做好校园舆情引导工作,避免各类不良信息对师生的影响。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对各类疫情防控政策要进行充分解读和宣传,让师生自觉支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周振平在主持会议时对完善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总结好的疫情防控经验、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工作、严格师生的体温检测和外出报备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贵振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的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防控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