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师院线上教学的暖心“情”话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各地高校开展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通知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学院科学谋划,各学科老师精心准备,线上教学顺利平稳进行。

面对全新的学习方式,我们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利,但是对于一些贫困学生,却受到了流量费用的困扰。为推进线上教学效果落到实处,保障学生在线学习质量,近日,我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线上学习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经过排查发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政本科2班刘子园同学家庭十分困难,去年母亲因病去世,家庭已是负债累累,父亲由于出过车祸不能干重活,家中还有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弟弟。疫情期间。姐弟二人都需要进行线上学习,家里没有宽带网络,高额的流量费用成了他们居家学习路上最大的难题。

学校领导作出重要指示: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病毒无情,教育有爱。了解到刘子园同学的实际困难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报教务处,教务处处长吕炳君第一时间上报学校领导并申请对该生予以资助。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等学校领导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张校长责成教务处联系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协调解决,并作出重要指示: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发力

隔空不隔爱。吕处长在知悉刘子园同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马克主义学院李树旗院长进行了研究,商讨针对刘子园同学的教学策略和补课方法。李树旗院长立即协调,要求老师们集中时段给她发送教学课件、视频等教学资料,加强对她的针对性指导。党总支书记顾大鹏和辅导员一起继续向学生了解详细情况。

为尽快解决刘子园同学的学习困难,学校领导做出指示以后,吕处长与学生处辛智广处长迅速商讨解决对策。辛处长提出马上联系电信公司给予该生足够流量,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学习不断线。后经考虑,为保证姐弟二人安心、顺畅学习,辛处长决定与沧州电信公司联系给刘子园家里安装宽带网络,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刘子园的后顾之忧。

沧州电信大爱无言,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辛处长与沧州市电信公司赵成瑞主任取得联系后,说明了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希望电信公司能够提供帮助。赵主任听后立即联系到唐山电信公司,准备为学生家里安装宽带。后经调查,刘子园所在村子没有电信公司的设施,无法安装电信宽带。正在安装宽带的希望即将破灭之时,赵主任又通过私人关系联系了唐山联通公司,决定个人出资为刘子园家里安装宽带。随后,刘子园接到了安装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天进行了上门安装,不到一个下午就安好了网络宽带,彻底解决了因网络困难影响姐弟俩线上学习的问题。

从了解到刘子园学习困难情况到宽带网络安装完成,仅仅用了一天时间。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到相关部门、学院协同发力再到沧州电信公司的大力支持,每一次会议、每一通电话、每一个决定无不体现着学校、老师、社会对学生的关爱。刘子园同学深切感受到学校、社会的重视和关心后,欣喜之余更是感动,特向学校和电信公司发来感谢信表达对学校和公司的感恩和祝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始料未及的感动,刘子园同学表示经历过这件事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一定不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