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好景君莫负,正是学习奋进时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象更新,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春光明媚,我们虽不能相聚校园,共赏美景。但是,居家办公,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核心部门,近日,在吕炳君处长的带领下,一起研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教高司函[2020]1号文件(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并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撰写了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路。

《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工作要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为新一年教育管理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桃始华,黄鹂鸣,鹰化为鸠,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春风和煦,万物生机盎然,正是发愤学习的好时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