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新学期,如约而至,可是我们却没能向往常一样走进书声琅琅、五彩缤纷的校园,没能迎来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同学们。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日常教学工作。面对严峻形势,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确保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2月23日,教务处召开线上专题会议,会上首先转达了副校长彭学君的问候和工作要求。他要求要确保学校的教学进度正常推进,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课程进行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要求不降低,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和检查工作。
   针对当前特殊形势,教务处处长吕炳君落实学校指示,做出了如下安排: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工作规范。虽然教务处人员不到到校工作,但思想意识要到位、管理要到位,工作不能误、不能停,在家也要搭建一个分散的办公平台,营造一个工作场所,每天按时间上班,全身心投入工作。二、加强教学工作督导,确保教学正常运行。开展线上教学对我校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针对当前特殊的教学形式,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核心部门,目前的中心工作就是督导教学情况,解决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为此,教务处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工作安排,教务处成员将通过雨课堂等平台数据、与学院领导沟通、随机听课、联系授课教师、联系学生等方式督导线上教学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强化线上教学监控,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三、细化工作职责,提高管理专业化水平。为使教务处工作更加顺畅、高效,本学期教务处结合个人专长进行了工作调整。调整后,各成员分管内容更加细致、分管领域更加专业。四、加强专业领域学习,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能力。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尚未到校上班的时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分管工作内容,阅读相关指导书籍、领会高教文件精神、理清具体工作思路,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能力。

最后,吕处长强调:这次线上教学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一场新挑战,教务处全体成员一定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离校不离岗,标准不降低”,不辜负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学生的期望,全力做好我校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云”上战“疫”。

会后,副处长对分管工作进一步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和安排,尽力保障网上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