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准备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全力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修改课程信息、草拟文件、收发材料,全力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开,与现代教育中心一起组织线上培训,确保实现了“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1月28日,教务处召开了本部门网络会议,启动网上工作模式,统计全校教职工健康等基本状况,为上报信息提供数据。同时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相关准备。

2月4日,教务处对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按照校长张占平要求,拟定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预案的通知》,做好了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预案。

2月11日,副校长彭学君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沧州师范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部署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会上,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领导对接下来教学的开展和实施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读、提出要求,为有效推进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教务处发《关于印发〈沧州师范学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 炎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及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发〔2020〕12号)。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在线教学,延期开学期间,充分学习、利用教育部提供中国大学 MOOC、学堂在线、超星尔雅、学银在线等课程资源,做实做细线上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对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完善线上教学课件及辅导材料,做好线上线下有效衔接,确保学生学习“不断线”。

2月13日,按照要求,将《关于印发〈沧州师范学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及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发〔2020〕12号)、《沧州师范学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 炎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及管理工作方案》发河北教育厅、沧州市教育局指定邮箱。

2月23日,教务处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布置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针对当前特殊形式,做出了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工作规范;加强教学工作督导,确保教学正常运行;细化工作职责,提高管理专业化水平等要求,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离校不离岗,标准不降低”,不辜负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学生的期望,全力做好我校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云”上战“疫”。

延迟开学期间,教务处全体人员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的新挑战,将会做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奋进,确保学校的教学进度正常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