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彭学君到政史学院检查2020届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2019122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彭学君在教务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政史学院检查2020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政史学院院长吴洪锋介绍了开题论证现场分组及学院整体安排部署情况。整体看,政史学院开题答辩工作组织有序,学院的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答辩分组信息,各开题论证小组答辩秩序井然。

在吴院长陪同下,彭校长查看了世界史和中国近现代史两个方向的答辩现场情况。

现场严肃有序,学生们结合PPT,从论文选题的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存在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思路进行简要阐述;点评指导老师根据开题报告内容和学生的陈述情况,对论文研究意义、框架结构,参考文献等内容进行提问,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中国近现代史一位同学《论郭嵩焘和平外交思想的影响》的答辩后,彭校长从本科毕业论文的意义、规范、如何就选题开展研究等方面对在场学生给予了有益的指导。他以郭嵩焘外交思想的形成为例,强调要把人物放到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前后勾连,横向比较,刨根问底,探源寻由。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考察的是学生在学习了大学三年半知识后的综合运用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听了彭校长意味深长耐人寻味的指导,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用热烈掌声表达由衷感谢。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巡视督导是我校毕业论文质量全过程监控的重要一环,本周其他各学院也将陆续开始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校领导与教务处督导组还将及时跟进,对毕业论文这一重要环节进行巡视检查,以期规范毕业论文管理,提升我校毕业论文质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