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林旺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1 点击数:

为加快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遴选建设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切实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我校于1220日下午在图书行政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教育信息化专家林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副校长彭学君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huconghai001\FileStorage\Temp\8d713ffb806b1583fb73f7e9310bf51a.jpg

彭学君指出,课程是专业的重要支撑,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讲座的意义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2019年六个一流工作要点——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推出一流课程、打造一流师资、实施一流质保、培养一流人才,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要求,积极投身一流课程建设,打造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金专金课,全面夯实本科教育基础。

林旺教授以政策·理解·建议——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为题,从一流课程的国家导向、认定标准、建设方法、设计理念等几个维度,对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的讲解既有鲜明的针对性、深刻的启发性,又深入浅出,充实丰富。在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关键时刻,林教授的讲座就像及时雨,为我校2019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老师们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纷纷就一流课程建设关心的问题和难点向林教授请教,林教授耐心为老师们解疑答惑。

自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启动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以来,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就一流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做出指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次讲座的举办必将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huconghai001\FileStorage\Temp\37de850be2626aa05f8398c60ee730bb.jpg

教务处全体、各学院领导班子、课程骨干教师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