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检查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务处于201911月中旬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学中期检查工作。1216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检查反馈会在图书行政楼九楼评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主持,主管教学副校长彭学君出席,教学中期检查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分别由督导组和教务处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调阅材料、听课等形式进行。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教学材料齐全,展现出良好的工作面貌。各组组长通过汇总本组检查情况,在教学计划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改革、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等方面对各学院展现的教学亮点、工作特色如实反馈,并就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内容的更新与落实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彭学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课堂教学过程中,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大管理的创新力度和教学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手段方法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我校要围绕教学工作重心,立足于实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造新的业绩。

本学期我校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主要任务。教学中期检查作为我校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对确保教学计划有效实施,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