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20191217日,教务处全体人员在评建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本次学习由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主持。

吕处长要求全体人员必须认真精神,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并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经过对文件全文学习,大家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及任务举措,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有了全面认识。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加大教师权益保护力度。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严管与厚爱并重,强化多方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随后,处室学习了文件的具体内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对提高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好教务处本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吕处长作总结: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者,要认真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大力倡导师德师风建设,师道尊严、为人师表的良好风气应该是学校的重要名片,教师提升自身德行,让学生的向师性无论在学术上和品行上都能立住,这是高校发展的应有之义。教务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开拓创新,增强业务素质,提升政治素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