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为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校走深走实,加快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狠抓政策措施落实成效,更好地迎接2024年审核评估,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欣艳主持会议。

范小振对本次教学中期检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各检查组要站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迎接审核评估的高度来看待本次中期检查,深入到教学一线的各二级学院走访、座谈、查阅材料、听课巡课,全面梳理和诊断教学管理工作,为明年审核评估打下扎实基础。二是检查把脉要细,各检查组要制定检查时间表,对照检查清单,仔细审视各项指标和各个观测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检查工作的全面、细致、准确。三是工作作风要实。要明确检查目的,要挖掘各学院好的做法和经验,聚焦问题导向,切实发现目前一线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尽快整改。四是沟通反馈要及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沟通,并将检查报告尽快向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反馈。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向教务处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提交,凝心聚力共同解决。

王欣艳从本次教学中期检查的意义、检查的内容、检查的特点与要求三方面对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检查清单为全体检查人员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各检查组会后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校级教学督导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4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