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末考试监场工作结束,阅卷登统等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2018年6月30至7月6日,是我校期末考试周。学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陈西峰、校长云电军、副校长王双库、庞若通等不顾暑天炎热,到现场巡视考试工作。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纪委、专职督导组等部门人员陪同巡视。

本次考试之前,教务处专门召开了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议,从考前组织准备、监场、流水阅卷、登统、试卷结果分析等五个环节对各学院的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五天巡视结果看,本次考试各学院领导重视、环境整洁、组织有序、细节严谨、考风整肃。有不少学院,工作有亮点,落实有举措,得到校领导、督导组、师生们的一致称赞。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宣传到位,亮点凸出,效果明显

学院领导班子群策群力,充分利用自身现有条件,开展广泛的诚信宣传——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考试宣传标语、立式展示牌公布学校密集的巡视安排、海报式展示牌设计名言警句昭示诚信做人、黑板美术字突出强调以诚为本,教室环境整洁,桌椅摆放整齐,没有死角,窗明几净,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学生认真备考,安静复习,秩序井然。

二、组织得力,落实到位,有条不紊

考试工作内容繁杂,不注意细节极易发生问题。各学院在组织安排考试各环节时,考虑周密,成立考务办。试题送印、排场、验卷、点名、考前清场、发卷(胸牌、考场记录单、考生签到表、草稿纸)、收卷,巡场等各个环节都安排得严谨有序。考试进行顺利。

三、老师重视,学生守纪,考风向好

从考试监考情况看,老师们的责任意识有了很大提升,按照学校要求提前20分钟到考场,挂牌监考,党员教师佩戴党徽,着装也很正式,没有发现教师看手机、看报纸现象,监考行为规范,态度严肃认真。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体育学院、美术、音乐等学院对于个别学生违纪、作弊行为严抓真管,及时上报;学生认真作答,无人监考考场考风良好。

目前期末考试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