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14个院系87场次报请无人监考

作者: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刘校长您好!我们刚开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大家讨论了申请无人监考的事情,班长也传达了您对我们的嘱托和希望,同学们反响很好。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希望,潜心静气,做最好的自己,这次考试请您放心!——教育系2011级本科班学委齐雪芹。”本学期考试前夕,校长刘树桢接到了38条学生短信,心中十分欣慰。

自2013年1月期末考试首设无人监考考场以来,我校诚信考试之风越吹越劲。本学期共有14个院系87场次申请无人监考,较首次的11个系26场次在数量上有大幅提升。作为首批申报无人监考院系之一的教育系,坚持贯彻刘校长“永远坚守诚信,绝不自欺欺人”的指示,于本次考试实现所有本科班全部科目无人监考。

考试前夕,据教育系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一班班长赵子豪介绍,至今该班已经连续4次实现全部科目无人监考。“一开始,大家觉得这种考试形式比较新奇,但慢慢在学习中体会到校长‘潜心静气,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句话的深意,同学们都把功夫用在平时,根本不会去想在考试时耍花招。”赵子豪说。

教育系主任苟增强教授告诉记者:“刚进入复习阶段时,我系就组织召开考风考纪动员会,从思想上强化学生对诚信考试的正确认识。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我们也注意灌输严格学习和考试纪律的意识,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从首次申报时刘校长发短信勉励学生诚信考试,到如今学生主动发短信向校长表决心,这一变化反映出学生对诚信考试认知上的深化。”

在2011级本科班诚信考试的引领示范下,教育系学风优化,考风好转。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平时学习更加认真了,晨读、自习的学生随处可见。正在监考专科班的郭中然教授表示:“这次监考很轻松,考试纪律非常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