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试卷评阅质量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7-1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不断改进和完善试卷管理,进一步规范试卷评阅工作,我校将对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放在本科试卷检查上,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准备。

一、学院自查阶段

各学院要采取评阅小组、教研室和学院三级检查方式。

(一)自查时间 :7月10日---7月14日。

(二)自查内容

1.严格按照《沧州师范学院考试试卷评阅规范》要求,做好试卷的自查自纠工作。

2.自查后,将评阅小组自查、教研室检查、学院检查的有关情况和材料(含电子版和纸质版)进行汇总、总结,撰写自查汇报材料,于7月17日前,将自查材料前报送教务处,电子版上传教务群。

3.为不断规范本科试卷评阅工作,作为本次自查内容,请结合本部门的专业特色,对试卷评阅工作和阅卷规范性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改进措施。

二、学校检查阶段

(一)检查时间: 7月17日---7月19日。

(二)检查内容

1.按照学校试卷评阅规范要求,重点检查范围:本学期本科所有期末试卷、期初补考本科试卷,2013级本科(含2015级专接本)大补考试卷。

2.检查具体内容:试卷评阅情况、成绩登统、试卷分析、成绩统计分析、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装订等。

3.检查试卷库中本学期期末试卷A、B试卷的命题质量情况。

4.《期末考试本科试卷目录一览表》的建档、存档情况。

5.课程考试分析总结情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