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观摩会

作者: 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9月16日-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吕炳君处长、孙月发老师、机电学院王炳章院长、经管学院李建忠副院长受邀参加。

本届大赛规模大,规格高,参与高校共2241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场祝贺,对赛事做了充分的肯定和重要的批示。教育部部长、副部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主办单位相关司局领导,各省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大赛专家评委、各参赛高校师生、各参赛省市领队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观摩师生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闭幕式上致辞,他用“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三个词来概括今年的大赛。陈宝生说:“三届大赛的举办既充分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发力”。

活动中明星大腕云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天使创始人徐小平,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等90位投资人以评委的身份到场。共有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参与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我校四位老师有幸进入四强争夺赛及决赛现场,感受紧张而又热烈的大赛气氛。最终大赛诞生了包括国际赛道在内的43个金奖、123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

决赛后,我校四位领导、老师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参加了“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等活动。通过这次观摩,我校学习了各高校的创新创业成果经验,为我校发展繁荣增添了重要的评建创新资料,对于后续我校积极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