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力丹勇夺河北省第19届大运会3000米障碍赛冠军 毛阿会带伤摘得女子丙组100米决赛铜牌

作者: 时间:2017-07-18 点击数:

7月1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建院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健儿参加了第一天的比赛,共夺得一枚金牌,一枚铜牌。

在7月17日下午进行的3000米障碍赛丙组(专业组)比赛中,我校刘力丹发挥出色,力克河北体院、河北师大劲敌,夺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站在起跑线上的刘力丹看上去非常冷静,随着发令员“各就位,预备”和发令枪清脆的响声,刘力丹如箭一样冲出了起点来到了第三的位置。他不急不躁,按照教练员事先教导的技术动作和战术思想,跟着排在第二位的运动员来到了障碍栏前,根据制定的战术采用“踏上跳下法”顺利通过了三个障碍,尽管来到第四个障碍也最费体力的障碍“水池”,由于有些紧张,脚底打滑掉进了水池,但他迅疾爬起来继续跑。第二圈跑完刘力丹逐渐找到了感觉,第三圈,第四圈跑完他完全适应了比赛,到第五圈刘力丹开始加速跑到第一的位置,来自河北师大的运动员后来居上超越了他,刘力丹积极采用了跟跑战术完成了第五圈,第六圈即将跑完的时候凭借队友的卡位刘力丹实现反超,重新回到第一。最后一圈他犹如追捕猎物的狮子以矫健敏捷的动作飞奔,顺利越过五个障碍,最终伴随观众席上呐喊加油的声音以10分45秒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第一!冠军属于沧州师院代表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刘力丹激动不已。3000米障碍赛是田径中最累的比赛之一。在比赛的背后,他和队友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难以言表。

赛后,他激动地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校训练期间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鼓励是我训练的最大动力,在五周的体育训练中我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心里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学校争光!”

在7月17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我校代表团毛阿会带病参加了女子丙组100米预决赛,在比赛中,她不顾眼睛发炎疼痛,不顾比赛中临近终点十几米时肌肉拉伤,忍着疼痛跑向终点,勇夺第三名。

祝贺刘力丹!祝贺毛阿会!祝贺我校代表团!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