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支代表队在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大区赛双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于2017年6月3日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5000多支团队,近3万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两支参赛队在指导老师赵荣秀、庞江峰、陈秀芹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张宝元、卢未华、郝帅、徐永林组成的参赛队和由刘施、张鑫琪、张晓芳、杨伟峰组成的参赛队双双荣获全国北区一等奖。根据比赛成绩,由赵荣秀、庞江峰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将进军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举办的同时,将举办财会职业能力培养教师高峰论坛。鉴于赵荣秀老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在全国网络选拔赛中成绩优异,赵荣秀老师已收到主办方邀请,作为全国高校财会专业教师唯一代表,于论坛当日就“教学·实践·指导”三方面,就将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指导经验做主题报告。

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处理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通过竞赛平台将学生带入真实的企业无纸化办公状态,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与运用所学到的财会知识,在完全贴近实际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专业思路,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高校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财务管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专业综合运用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