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2日-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老师和孙月发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0月13日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创新创业正当时网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有1522人报名参加,共收到774件作品,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的300多所高校,网上点击量超过500万次,参与投票人数超过100万人次。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视频类和文字类一等奖各5项,二等奖各10项,三等奖各15项及若干优秀奖,最佳人气奖各1项。我校法政学院学生陶炳祥《实力见证,谁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的创业故事获得征集活动文字类最佳人气奖,这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文字类获奖奖项,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中取得新的突破。

10月14日,五强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精彩纷呈,点燃了大学生创业热情。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晚上颁奖仪式,8000余人在厦门大学上弦场共度不眠之夜、兴奋之夜。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78所高校的64万个创业项目参赛,直接参与学生多达265万余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上评审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共有来自主赛道的150个项目以及6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主赛道评选出金奖58项(获奖比例不足万分之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选出金奖17项,以及6个单项奖。国际赛道上共有51个国家或地区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大赛还举办了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学生创客秀”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5项同期活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多举措”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众创空间”平台,“多渠道”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多形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引领学生在创新实践活动中汇聚青春正能量,在创新创业活动中不断突破自我和挑战自我,大赛成绩也在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