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河北)

作者: 时间:2018-08-12 点击数:

8月9日-1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在西柏坡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的有力抓手。对接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副厅长王廷山以及来自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26个省区市76所高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企业家、投资人、项目合作意向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教务处孙月发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爱华巡视员指出, 2018年教育部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希望企业家、投资人为大学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帮扶指导,助力青年实践创新、建功立业。希望青年学子以扎根中国、心怀天下的使命与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华章,发出新时代青年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杨勇厅长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既是对革命先贤的缅怀,也是对红色基因、革命精神的传承。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发扬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在人生实践中扎根中国大地,依靠人民群众,了解国情民情,走好新一代年轻人的长征路;发扬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创新创业中以苦为乐,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对接活动全国共有102个项目参与现场展出,其中有20个项目参与现场签约,我校有两个项目参与现场签约,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为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