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6月29日--7月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在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教育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64所高校的206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480余名师生会师沂蒙,近百个项目与当地签订落地协议。本次活动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扶贫办和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大学和沂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和创新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孙月发携带对接项目《绿色萌芽》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指出,“互联网+”大赛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已经成为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赛事。此次活动要以青年为主体,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胜利队伍;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堂通报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安排,鼓励青年学生传承沂蒙精神、加强实践锻炼,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希望参加实践活动的青年学子珍惜此次机会,扎根基层,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简述了沂蒙人民的革命事迹,介绍了新时代沂蒙老区人民阔步前进的壮丽篇章。

随后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8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延安大学等20个创新创业团队与合作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签约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创新创业项目展览,并与学生团队进行现场洽谈和对接签约。

此次对接活动还举行了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和各种形式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对于深化开展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育改革,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开幕式

创新创业主题论坛

项目:绿色萌芽;项目负责人:李秋双;指导教师:徐浩然,李秀荣,孙月发

与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沂蒙红嫂于爱梅女士合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