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杨精神 扬援疆英姿 | 我校援疆支教学生参加轮台县第五届千人徒步穿越胡杨林公园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高国民身体素质,践行胡杨精神,轮台县党委宣传部、总工会、文旅局于202158上午12:00,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劳动铸辉煌”轮台县第五届千人徒步穿越胡杨林公园大赛。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位于轮台县境内,轮南石油基地以南,塔河桥以东,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的第三纪活化石天然胡杨林42.3万亩。此外,流动沙漠中修筑的最长的沙漠公路——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世界著名的古丝绸之路以及西气东输首站等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性强、品位高,独具魅力,为轮台县旅游高起点、高质量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2021年千人徒步大赛在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拉开帷幕。现场设置了自行车和徒步比赛,我校体育学院9名援疆支教学生参加了此次徒步比赛。

 

随着发令号的响起,比赛开始。我校学子本着‘形象第一,争取成绩’的原则,五人组团,英姿飒爽,团结向前,迎接挑战。

 

漫长的路上充满了激情的挑战路程虽艰苦同时,也是一个磨练意志的旅程。此次徒步比赛我校9名学子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积极发扬团队精神,默契配合,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刘岩同学作为徒步比赛女子组冠军,受邀接受了轮台县融媒体采访,讲述了途中的感受。


烈日燃灼,黄沙漫漫

十公里徒步征程

不断挑战着你们青春无畏的体力与毅力

 

生命不息,精神永存

十公里胡杨林

见证着你们在浩瀚沙漠中的蜕变与成长

 

愿你们行走在祖国边疆

践行胡杨精神播

撒希望的种子
奏响青春奋斗的乐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