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校 ⇌基础教育丨我校与东光县教育局共建优秀示范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我校与东光县教育局举办“共建共管、合作育人”优秀示范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开启地方高校与基础教育一线互联互通新模式。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东光县委副书记何增强,东光县政府副县长曹秀华,东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印辉以及我校教务处、文学院、东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占平与李印辉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范小振与李印辉签署共建协议。

张占平表示,校地共建优秀示范教学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家“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要求、推动地方高校与基础教育一线密切往来、深化合作发展的具体行动,更是签约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在东光县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下,东光县的教育发展势头迅猛,实绩突出,持续创新和科技融合实效显著,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我校师范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岗位、有效的专业指导和安全健康的实践环境。我校将统筹校内资源与基础教育界需求,用好高校“智库”功能,充分发挥学校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让师生深入基础教育一线,让基础教育一线走进校园,寻找双向教学、双向教研、双向培训空间,促进双方教育建设的深度融合,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构筑基础教育一线和高校建设融合的“新高地”。

何增强在致辞中肯定了签署共建协议对于推动东光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教育人才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50名学子在县二中、三中等五所中学的跟岗实习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东光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模式,积极为我校师生提供实践教学和科研平台,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通过优势互补,取得合作育人的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与东光县刚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校地双方将在协议框架内,围绕教育实习与教育基地建设、高校教师驻校及远程指导、毕业生就业、教研活动与学术交流、教育信息化资源共享等内容拓展深度合作空间,全面达成共建共享目的。

签约仪式之前,校领导带队前往东光县第二实验小学和东光县教育信息化督导管理指挥中心调研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 。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